中建集团统筹推进境外业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9
【字体:打印

  2月28日,中建集团召开统筹推进境外业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集团境外业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作讲话,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助理总经理郜烈阳主持会议。

1.jpg

  周勇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境外实际,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推动集团境外业务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周勇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国内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围绕关键环节抓落实。要做到端口前移,严防输入,加强对派出的国内人员管理;延伸管理,全面覆盖,疫情防控工作要针对全部境外员工,同时把系统外的分包、供货等合作单位派出的各类人员纳入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范围;突出重点,抓好项目,严格按照所在国政府的要求,分级分类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防患未然,密切关注所在国疫情演变。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预警信息,提前进行压力测试,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全面排查风险源头,制定应急预案。

  四是同舟共济,加强系统内交流互助。各子企业、驻外机构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提高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2.jpg

  针对集团境外子企业、驻外机构的特点,周勇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做出了部署:

  一是坚持分类施策,全力推进项目履约。要坚持分类差异化策略,结合项目所在国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针对重大项目、重点市场、重点业主,要主动对接,在资源投入方面予以重点保障,确保顺利履约。

  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要增强项目开拓的拼劲和韧劲,继续加大投入,积极应对风险挑战。

  三是坚持立足长远,深入落实“海外优先”。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推进“海外优先”加速落地,为新时期境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

  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主会场会议。中海集团分管海外业务负责人,境内二级子企业分管海外业务负责人、海外业务部门负责人,中建国际、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美国公司、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负责人,驻外机构、项目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