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报请查收!中建集团武汉、荆州、天津、大连多所医院工程验收移交

发布日期:2020-03-03
【字体: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战必胜,抗击疫情号角长鸣,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各子企业承建的专门医院尽快投入使用,我们使命必达。近日,中建集团武汉、荆州、天津、大连多所医院工程验收移交!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顺利交付

1.gif

  中建装饰参建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近日顺利完工,并已接收第一个病人。该项目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光谷院区计划开设床位700张,主楼9楼到23楼设置为临床病区。在设计施工中,工作人员明确功能分区,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设计原则,做到各部门洁污分区与分流,并区分患者通道及医务人员工作区,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人性化的环境空间。

  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防疫工程

2.gif

  中建装饰参建的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防疫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是鄂中南区域最大医疗中心,也是荆州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工,在疫情来势汹汹情形下,项目紧急改变方案进行抢工,8天内完成1-5楼所有装饰任务,新增500个床位,筑牢抗疫一线的“安全生命线”。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3.png

  17年前同抗“非典”,17年后再战“新冠”,继非典时期参建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后,中建安装再次参建该院发热门诊改造工程——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改造项目。经过十天奋战,中建安装顺利完成病房、污物间、病患走廊及医护走廊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建筑内构造及机电管线拆除、物品搬移、医用气体系统、智能化系统改造等工程。

  项目建设期间,医院需正常接诊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距施工的配电间仅不到10米。入场前,项目立即成立防疫小组,每天为现场人员测温三次,每两小时进行现场消杀,每天定时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发放防疫物资,不放过每个死角。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新冠肺炎高危孕妇鉴诊留观处项目

4.jpg

  2月29日,由中建六局承建的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新建新冠肺炎高危孕妇鉴诊留观处项目顺利竣工。项目为津滨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加了有力保障,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战“疫”防线。

  项目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为单层新冠肺炎高危孕妇鉴诊留观用房。主体采用同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材质一致的箱式集装箱,内部划分为产妇病房、新生儿病房、产房、缓冲间、隔离观察室、垃圾站、污洗室等多个功能区,洁污分离,严格避免交叉感染。项目正式交付使用后,将用于新冠肺炎高危孕妇鉴诊及隔离观察,以保障高危孕妇这一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C区

5.gif

  经过10昼夜鏖战,中建八局援建的大连第六人民医院C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又打了一场漂亮仗。

  中建八局作为参建单位之一,主要任务是完成医院C区1、2层共2000平方米的空调通风系统改造工程,将普通病房升级改造成防疫专用的负压病房。项目团队同心戮力,仅用3天完成通风主管道施工,得到大连市政府的认可,最终用10天圆满完成任务,向大连700万人民交付满意答卷。(企业文化部,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