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零遗漏!中建集团召开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大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03-05
【字体:打印

  3月5日,中建集团召开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大检查情况通报会,按照集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总结在京复工项目检查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在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汇报了此次疫情防控大检查的整体情况,20个检查组分别汇报了检查的具体情况。

  会议指出,3月2日至3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等集团领导、股份公司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集团在京复工项目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这次检查是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通过检查,督促指导项目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严防死守、注重细节、不留死角。检查发现,本次受检项目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良好,能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和集团工作要求,在防控主体责任、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封闭管理、人员健康动态监测、观察隔离区设置、食堂卫生、防治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总体上做得比较扎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

2.jpg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是疫情拐点尚未到来,反弹风险仍然不可忽视,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集团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后续在京项目“复工一个、排查一个”,实现全覆盖、零遗漏。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国家有关政策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督促项目有关人员及时学习掌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指南》等指导性文件,北京市委、市政府最新政策要求,以及集团《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等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漏补缺、进一步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项目施工平稳推进。各在京复工项目要严格落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不得返京、返京人员隔离14天、实行集中医学观察等要求。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对物业、保洁、餐饮、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严格筛查和管理。

  三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筹划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提前预判并做好施工工序调整,积极协调供应商,保障工程全面复工后的材料需求;要提前预判并梳理劳务工人缺口,积极联系非疫区的劳动力资源,分批补充现场劳务工人,做到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各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大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持续跟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后续复工项目,要持续监督检查。对未如实上报项目防疫情况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五要突出“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关爱员工。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要保障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等物资需求,确保职工自身防护安全;合理安排轮值轮岗,减少疲劳作业,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股份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