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定点扶贫的甘肃三县全部脱贫摘帽

发布日期:2020-03-09
【字体:打印

  2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中建集团定点帮扶的康乐县、康县名列其中,这是继2019年4月中建集团定点帮扶的甘肃省卓尼县成功脱贫摘帽后的又一重要扶贫成果。至此,甘肃三县全部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1.jpg

  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康乐县和卓尼县属于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康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自2013年定点帮扶甘肃三县以来,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投入,贯彻精准方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一体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和党建扶贫,全力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打好定点扶贫“组合拳”,打造精准扶贫“中建模式”,为甘肃三县脱贫摘帽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了中建力量。

  截至2019年底,中建集团向甘肃三县直接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1.64亿元,推进实施帮扶项目173个,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3547人,购买和帮助销售甘肃三县农产品2784万元,选派13名扶贫干部,引进11家优势子企业结对帮扶甘肃三县。中建集团连续2年获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最高等次评价,先后获评央企年度扶贫责任企业、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获评“企业精准扶贫综合50佳案例”“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甘肃三县退出贫困县后,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四不摘”要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不懈怠,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特别是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帮助甘肃三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为甘肃三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建力量。(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