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字体:打印

  3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京主持召开中国建筑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研究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八不准”要求。

1.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坚定了中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守好安全生产这道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推动生产和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前提和基础。

2.jpg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郑学选强调,必须充分考虑疫情对工程工期、安全投入、人员管理造成的影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八不准”要求,从项目复工安全条件、管理力量配备、人员教育培训、技术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现场监管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郑学选强调,必须为复工安全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做好工程开复工劳务资源和材料物资的协调保障,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当工期确需调整时应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加大投入、优化施工组织等措施,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对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脚手架、桥梁、深隧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设备安全状况和现场防护情况进行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的排查和整改。

  郑学选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全集团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各项工作,制定和完善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及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北京地区要按照《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责任书》的具体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工作机制实施、防疫物资配备使用、重点防疫场所和人员管理、防疫信息报告等各项工作。

  集团安委会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