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研检查组赴长沙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派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调研检查组赴各子企业开展调研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了解各子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子企业的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子企业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月17日至18日,由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带队的调研检查组首站赴长沙调研中建五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jpg

2.jpg

  周勇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和湘江欢乐城项目。在建设现场,周勇听取了项目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进展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重点了解了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前提,复工复产是保障,要杜绝麻痹大意的现象,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劳务资源和材料物资的储备协调,严格执行集团加强安全防范“八不准”工作要求,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品质履约。

3.jpg

  在中建五局总部,周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建五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中建五局全力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做出的贡献,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

4.jpg

  会上,周勇传达了集团党组近期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等会议的精神。他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多重压力,分析克服集中复工复产导致的资源调配、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等多方面难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集团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从严、从实、从细、从速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工作。

  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复工项目防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指导性文件,按照集团《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及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建立并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按照“一项目一策”制定防疫用品供应、分配和使用方案,从严从实抓好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并坚持做好项目办公区、宿舍、食堂和作业区的消杀防护工作,确保项目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二是要迅速落实境外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各境外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逐个机构、逐个项目做好安排,把抓好境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综合考虑所在国疫情形势、项目人员密度、当地医疗条件等因素,充分用好国内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措施要覆盖到境外机构和项目的全部人员,“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遗余力”保障防疫物资足量供应。同时,要密切与驻在国使领馆沟通对接,准确分析研判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并根据疫情做好方案调整和预警工作。 

  三是要确保复工项目施工平稳进行。安全可控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凝聚政府、业主、合作伙伴、社会等多方面力量,协调保障材料物资。在做好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输送非疫情重点地区的务工人员尽快安全返岗,努力提高复工复产率。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落实好项目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项目进出人员和内部人员活动,切实把人管住管好。

  集团人力资源部、海外部,中建五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