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建”行动!中建集团这样“筑”力“新基建”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指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长期以来,中建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新基建”的建设者,在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目前也正有序推动全国“新基建”项目复工复产。

  杭州阿里云计算公司总部项目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由中建一局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发源地和杭州智慧城市新引擎,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云计算公司总部项目。

1.jpg

  项目于3月6日开始复工,目前正处于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针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分别制定并实施疫情期间管理制度,为所有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并每日更新,由专人进行监督严格落实每日全面消毒,人员进场前进行实名制登记、检查“杭州绿色健康码”、返程票据及近14天行动轨迹,并进行安全、卫生防疫等教育交底,与当地医院建立联动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2.jpg

  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由中建八局实施的上海国际数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项目以“立足华东、服务全国、辐射海外“为定位,以建立全国数据中心为目标,助力临港新片区形成完整的互联网通信上下游产业,大力推动中国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

3.jpg

  项目采用“点对点”包车接工返岗,同时因地制宜地设置健康隔离点,率先打响临港新片区复工复产的“第一枪”!通过“党旗飘起来、党徽带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顶起来”行动,设置了2个党员责任区、3个党员示范岗,成立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把项目一个个任务分解下去。

4.jpg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存储中心项目是中国首个启动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由中建五局实施的项目一期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中建八局实施的项目二期建筑面积14.7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于打造世界级、国内最先进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实现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大数据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5.jpg

  自2月份以来,项目在详细掌握员工基本信息、回程时间、活动轨迹等线索后,全覆盖零死角摸排。施工现场对百余工人统一安排隔离、核酸检测等,严格落实测温筛查,确保无一例工人带疫上岗。对所有劳务人员登记造册,劳务管理采用实名制。复工项目劳务人员统一安排居住,每日消毒两次。统一安排分餐,餐盒垃圾统一回收。建立隔离板房,严格进行封闭管理。

6.jpg

  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总建筑面积约17.15万平方米,由中建一局实施。数据机房功能模块均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布局,将建成华东区域最大的大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基地将增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腾讯功能板块,成为南京市“互联网+政务”、智慧城市等智能化应用的承载体和集聚高地。

7.jpg

  项目于3月5日开始复工,目前处于基础工程施工阶段。项目严格实行封闭式和实名制管理,所有人员进行“宁归来”APP登记,APP根据个人填写的信息,自动生成红、橙、绿三种二维码,绿色可直接通行无需隔离,对橙色、红色二维码人员分别隔离7天、14天。此外,项目统一采购、发放防疫物资,全方位加强项目疫情防控。

8.jpg

  抚州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土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由中建六局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拥有4092个机柜,满足国际T3+、国标A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江西省唯一一家特色系列的示范基地。

9.jpg

  项目于2月20日开始复工,目前已顺利完成主体结构验收,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项目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实名制封闭式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每日早、中、晚定期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及时跟踪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行程情况,保证疫情期间安全复工复产。

10.jpg

  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国内最早正式落地的城市轨道交通EPC项目,全长32.294公里,中建八局实施的土建9107标项目含观音桥站、鲤鱼池站,两个全线第一、第二大断面车站及其附属工程。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项目正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所负责的标段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4模车站拱墙混凝土浇筑,在2020年1月、2月指挥部综合考评中,再次取得第一名的佳绩,被推举为全线典型代表标段。

  项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覆盖全员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编制相关方案,完善各项防疫制度,做到全员健康状况监控全覆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中建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正快马加鞭地进行“新基建”项目建设。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新基建”建设领域的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