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动员部署海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字体:打印

  3月24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海外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境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就集团海外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

1.jpg

  郑学选表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境外疫情防控,近期召开一系列会议,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各境外机构和项目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境外机构的人员构成、所处环境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更多、不确定性更大。集团各境外机构、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付出了极大艰辛。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一线员工的坚守表示感谢和慰问。

2.jpg

  郑学选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输入风险持续上升,给保护境外员工安全健康、实现境外经营平稳有序带来新的挑战。各境外机构、项目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驻外使馆的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党组的安排,在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学选强调,各境外机构、项目要全力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全力做好员工防护和关爱工作;重点做好项目现场防疫,尽量实行现场封闭管理,防范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备齐物资和药品,做好现场防疫和医疗指导;深入工人内部了解其诉求,并及时回应。身处同一国家的子企业,要加强相互间的人员、物资和信息共享。要根据形势发展,适时与工人所在地政府和国内家属建立联系。对于确有必要回国的人员,要加强组织管理,按要求向使馆沟通汇报,服从使馆安排,并提前制定详细的回国方案。

  郑学选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项目履约,特别是实施好驻在国重点关注的项目,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进度、安全、质量,确保集团境外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生产经营有序推进。

  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