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全球战疫:中建集团赴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组实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4-08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密切关注全球疫情走势,及时向阿尔及利亚、埃及、柬埔寨等国别派驻具有医疗功能的工作组,分级分类做好海外机构和项目的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护海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组抵达后全力投入战“疫”,与驻在国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严把防疫,有序生产

  工作组一行对阿尔及利亚公司十余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与项目全体员工的见面会上,工作组向大家带来了集团的问候,并赠送了防疫物品和生活物品。

  工作组对项目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员工食堂、物资存放仓库等是否存在防疫盲区进行排查,就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项目劳务队伍现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工人封闭管理、物资储备、隔离措施、环境卫生以及目前存在困难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1.png

  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把对分包单位在现场营地(包括办公区和生活区)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形成常态化体制机制,严格要求各分包单位根据项目疫情防控制度,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劳务人员健康与生命安全。

  严把项目安全防疫关。坚持“防疫第一、有序生产”的原则,把防控制度体系落到实处,打通最后一公里,严把项目安全防疫关,有序进行生产经营。以“双零”为目标,学习借鉴国内复工复产项目好的做法,将相关成熟的制度、细则、实施办法等一一落实,确保项目海外员工队伍健康安全。

2.png

  科学规范使用防疫物资。坚持统筹管理,科学有序分配物资,将物资使用进行规范化管理。实时统计各项目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特别是对偏远地区的项目进行统筹安排,及时调配。

  中建埃及分公司:科学防疫,预先布控

  中建赴埃工作组抵埃后转达了集团党组对全体驻埃及职工的亲切慰问和关怀,并就下一步防疫工作重点和中建埃及分公司进行交流。工作组要求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防疫,抓住重点难点,注重人文关怀,强化应急机制”为指导思想,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努力推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3.jpg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机制。中建埃及分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目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察组,专门负责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编制了《应对新冠病毒引发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通过了工作组的审核,特别是在预防群体性事件方面制定了详细的预案措施。

4.jpg

  加强宣传,预先布控。工作组根据新首都CBD项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防疫,预先布控”的实施方案,量身制作了一系列防疫的科普资料、图表和阿语防疫视频。工作组的护士长还亲自录制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使用口罩”的视频,在配上阿语字幕后在项目现场的电视进行滚动播放,受到中埃两国员工的欢迎,进一步提高了中埃员工的主动防疫意识。

  项目实施封闭管理,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目前埃及疫情呈现出较快增长的态势,为确保新首都CBD项目能够在疫情可控的基础上保持施工不中断,工作组和中建埃及分公司研究决定:采取果断措施,对新首都CBD项目实施封闭管理。

  做好内外联动,关心关爱职工切身利益。中建埃及分公司及时向员工全面通报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与员工国内家属的联系,及时解答他们的疑虑和所关心的问题,全力协助他们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随时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

5.jpg

  强化专项监督,落实封闭管理。开罗时间4月5日下午,中建埃及分公司疫情防控专项纪检监督工作组召开首次工作会,公布了中建埃及疫情防控监督清单,通报了纪检监督组成立一周来对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检查情况,并查找了中建埃及所属单位目前存在的风险点和短板。在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大背景下,中建埃及分公司党工委落实上级部署,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纪检监督工作组,为分公司、特别是埃及新首都CBD项目阻击汹涌的疫情增加了一道坚实屏障。

  中建四局柬埔寨公司:定期定点开展护理服务

  中建四局赴柬埔寨疫情防控工作组抵达金边,第一时间与驻外机构召开首场碰头会,传达了中建集团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探讨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难点和不足,并从内部调研、工作开展、外部联动三个阶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力求每个阶段在时间节点上将任务清单化并进行逐一落实。

  全覆盖开展一线防疫情况调研。抵达后,工作组先后走访调研中建四局金边基地、中国中心项目、集贸TK项目、Novotel项目、西港天玺湾项目、中建三局西港诺富特等项目和中建八局及其他兄弟在柬驻地,听取项目及各单位对疫情防控的建议,对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及盲区提出建议,并就防控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6.jpg

  定期定点开展好护理服务工作。以定期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中建各单位驻地开展护理服务。目前已在金边TK项目、西港天玺湾项目分别设立了固定护理服务点。截至目前,金边、西港两地护理点已为近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了体检。

7.jpg

  设置红黄绿区域风险防控安置点。根据风险程度,将项目划分为红黄绿区域,严把防疫关,避免人员交叉。(企业文化部,海外部,相关子企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