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中建集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6
【字体:打印

  4月16日,中建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33.jpg

  周乃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2018年8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来,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建设更加深入;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流舆论更加巩固;聚焦典型选树榜样引领,争先氛围更加浓厚;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引领更加鲜明;聚焦海外传播能力建设,品牌形象更加彰显,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乃翔表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等新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始终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固本培元、守正创新。

34.jpg

  周乃翔强调,做好2020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化,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联系实际、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化,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和实际成效。

  二是壮大正面宣传,持续提升舆论引导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基调和实现“一创五强”的主旋律。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开展“一创五强”等专题宣传,继续开展“建证”系列传播,深入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进融合传播,加强集团宣传阵地管理,实现平台和资源的共享融通,依托融媒体矩阵,放大统一发声、立体发声优势;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加强外部合作,形成舆论引导合力。

  三是筑牢精神之基,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匹配的一流文化软实力。要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稳步推进“5+1工程”建设;要加强文化载体创新,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工匠精神、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广泛开展“建证幸福”等文化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安全文化、质量文化等专项文化提升工作;要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楷模、争做楷模。

  四是统筹形象建设,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聚焦“品牌影响力强”的要求,着力打造享誉全球的品牌形象。推进品牌优化项目,对标世界一流,完善集团品牌发展战略和品牌管理制度机制;落实海外传播工作体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讲好中建海外抗疫故事;拓展海外品牌建设渠道,落实“海传百人培养计划”,配齐配强海外品牌传播力量,整合国内外资源,推进文化交流,展现一流品牌形象。

  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提升组织保障力。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机构,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的重大职责;要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宣传思想队伍自身建设,为做好集团宣传思想工作锤炼过硬作风和本领;要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企业发展重要位置同步研究、认真谋划,进一步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


45.jpg

  郑学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落实、见成效,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心,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解决现实问题上抓落实、见成效,以破解问题的实效推动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要在提升工作质量上抓落实、见成效,积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先进做法,探索新媒体时代的新载体、新路径、新手段,用国际化的传播方式,实现精准传播。要在凝聚强大合力上抓落实、见成效,推动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汇聚战胜疫情、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一创五强”目标的强大力量。

  会上观看了反映集团宣传思想工作成效的专题短片《魂铸同心》。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结合自身工作特色亮点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建集团领导、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44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