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0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0233527.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周乃翔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4月15日、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集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因时因势创新思路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落地,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常态抓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仍然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上下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慎终如始抓好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优化流程、堵塞漏洞、把住关口,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机遇,千方百计稳增长。面对疫情所带来的冲击,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抓好稳经营、稳产业链、稳企业,保国计民生、保重大工程、保安全生产、保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采取坚决行动,结合国务院国资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和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议的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稳”字当头、质效优先,狠抓二季度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努力以自身发展的稳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牢牢抓住国家扩大资金投放、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窗口期,对国家有关政策要研究透彻、用好用足;要抢抓老旧小区改造、基建投资加大等重大机遇,确保重点市场、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实现更大突破。

  三是坚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全力以赴保落实。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任务繁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越要凝心聚力、守责担责,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上下协同、整体联动,扎实推进各项既定部署落实落地,努力把倒逼压力转化为前进动力。要综合运用正向激励、督导检查、执纪问责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件件落实。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