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会议指出,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委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png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中建集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中建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就抓实抓细《清单》和《要点》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乃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筑牢“根”“魂”优势;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党委)这个关键主体,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更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二是锲而不舍在坚持中深化和拓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方针和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执着和定力,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改进和创新形式载体和策略方法,在持之以恒中见常态、在守正创新中求发展。要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更实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不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职责分工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存在问题。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考责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从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