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中建集团召开海外疫情防控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字体:打印

  4月29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海外疫情防控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工作要求,对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海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海外疫情防控大排查,坚决打赢海外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

66.jpg

  郑学选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精准施策,把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郑学选指出,当前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集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把海外疫情防控作为全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对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各子企业要保持警钟长鸣,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为海外疫情防控常态化、持久化做好充分准备。

67.png

  就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海外疫情防控措施,郑学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积极加强问题隐患的自查整改,把海外疫情防控网进一步织严织密;要聚焦防控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核心,以队伍稳定为关键,按照“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全力保障各类物资储备,充分借鉴国内抗疫经验,突出抓好海外机构和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要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常态化海外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不断优化隔离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对已有预案还要进行再检索、再反思,让预案在关键时刻见实效。

  近期,集团将全面开展海外疫情防控大排查。郑学选强调,一要全面排查项目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驻外机构和项目前期存在的问题,要继续监督整改逐个销项;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要加强关键岗位员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要反复检查,确保排查工作无遗漏、无死角;现场交叉作业区,要确保有效的隔离措施;要强化对各种可能的人员聚集情况的监管,防患于未然。二要全面排查疫情带来的员工心理健康风险,持续做好海外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三要全面排查疫情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针对现场作业、安全生产交底、大型机械设备运行维护等环节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切实深入项目、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所有问题一抓到底,不到疫情彻底结束绝不放松。

  郑学选要求,海外疫情防控始终是生产经营的前提,各驻外机构和项目要立足于现实,尽可能把现有条件用足用好,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千方百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用好大排查机会,全面查找不足、弥补漏洞、明确需求。

68.jpg

  周勇就大排查工作强调,要把开展海外疫情防控情况大排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派驻埃及、阿尔及利亚疫情防控工作组,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海外及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海外机构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