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08
【字体:打印

  5月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4月29日和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相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jpg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集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的工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

  一是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抓好海外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做好境内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各境外机构和项目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总结复制国内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集团及二级子企业总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与海外机构和项目的联系、督导和服务,持续巩固现有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海外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境内子企业和项目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麻痹大意的思想,结合实际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二是狠抓生产经营,全力以赴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快速推进,集团各子企业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季度,全集团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乘势而上,继续加大力度、投入资源狠抓生产经营。要认真研究中央和地方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上获得新突破。要在统筹全国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域,加大深耕力度,强化内部协调,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集团层面要拿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支持子企业发展措施,各子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抢抓机遇中取得更大突破,确保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三是发挥优势、勇担重任,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各驻鄂子企业要全面盘点在湖北省内发展情况,进一步融入、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快实现湖北省内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支持当地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在鄂高校毕业生招聘和湖北籍务工人员就业工作,为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要统筹兼顾当前与长远,切实抓好改革创新重点任务

  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评价指标体系,为企业长远发展谋篇布局。要持续抓好“六个专项行动”推进并适时开展阶段性评估,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公司管理效能。要围绕产业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加强和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以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