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产业链管理”的产业扶贫“中建模式”获甘肃省领导赞扬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体:打印

  5月14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归口管理企业暨中央定点帮扶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精神会议。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作为7家代表企业之一,在会上做扶贫工作交流发言,特有的“全产业链管理”的产业扶贫“中建模式”获得李沛兴点名赞扬。

  近年来,中建集团在定点帮扶甘肃省卓尼县、康县、康乐县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的全产业链管理优势,挖掘三县旅游资源,先后打造了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和康县旅游产业示范园等14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并开展乡村文明习惯养成行为公益活动、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三县旅游资源推介等工作,帮助三县不断完善和健全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配套项目建设,提升当地景区承载能力,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提高了贫困群众在乡村旅游中的收益,走出了一条“旅游脱贫、旅游富民、旅游强村”的旅游产业脱贫之路。目前,甘肃三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获评“企业精准扶贫综合50佳案例”。

  中建集团驻甘肃三县的13名扶贫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