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党组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体:打印

  5月19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党组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党组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视进行安排和动员。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学选出席会议,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钊主持会议。

1.jpg

  周乃翔指出,刚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在中央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集团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各项任务部署。要抓学习、重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强统筹、促协调,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严监督、求实效,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夯基础、严管理,提升巡视巡察规范化水平,建强巡视巡察机构队伍。

2.jpg

  周乃翔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中央要求,今年的巡视巡察工作都要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各巡视组要紧扣中央巡视巡察任务重点,紧密结合集团发展实际,通过巡视,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聚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聚焦各级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聚焦推动落实“一创五强”奋斗目标,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

  周乃翔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完成第一轮巡视任务。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用好纪检、巡察等监督力量和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同题共答。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巡视公信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工防结合。

3.jpg

  会上,郑学选宣布了集团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各巡视组组长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4.jpg

  赵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协调,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巡视专员;二级单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巡察办、巡察组有关同志在3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