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建”言】万众一心成就“中国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打印

  火神山、雷神山,这两座在武汉抗疫保卫战中立下赫赫功勋的医院,将被历史铭记。在这场保卫战中,中建集团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中建建设者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圆满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华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回忆万众一心、共同奋战的建设过程,向“云监工”表示感谢。

  普通建设者创造“中国速度”

  陈华元告诉记者,央企是共和国长子,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灾难面前,肩负急难险重任务,央企责无旁贷。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展现的“中国速度”背后是工业化装配式建筑建造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实力支撑。

  “是无数普通建设者创造了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陈华元强调。他介绍,火神山医院,1.2万多名工人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2.2万多名工人参与建设。这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后,还有300多名维保工人和医护人员一样,穿着隔离服出入病区,守卫两座医院的正常运转。

  向“云监工”表示感谢

  陈华元说,对工地的网上直播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怕网友会苛刻地“挑刺”。但是在实际过程中,网友们更多是给予鼓励、点赞,提了不少好的建议。他说,这些“云监工”的积极参与对我们顺利建成“两山”医院是极大的激励,非常感谢他们。

  万众一心成就“中国速度”

  陈华元表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成即交付、交付即使用,是中国建筑集团建造实力的体现,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鲜明缩影。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积累的经济实力、技术水平、专业能力,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得到集中体现,完整的产业链、现代化的工业体系、信息化的管理手段为医院建设提供最坚强的保障;中建集团也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成为中国第一、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和 “中国建造”的杰出代表,锤炼出了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能力。从一开始,中建集团、中建三局上下就没有把两山医院作为普通项目看待,而是把它当作救命的“希望”工程和抗疫的信心工程,始终抱着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的决心和信念。项目建设期间,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八方支援,央企、国企、民企积极参战、通力合作,企业广大员工和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兄弟克服困难、逆行而来,“云监工”守着屏幕为我们鼓劲加油……这种万众一心,这种民族精神,是我们能够创造中国速度的深厚力量源泉。(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媒体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