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在中建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6-03
【字体:打印

  5月21日至5月28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建集团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落实举措。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湖北疫后重振、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与自身密切相关热点,交流学习体会。

  “六保”定心:疫后重振有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疫后重振非常关注,这让我们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施工生产更有动力,我们一定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中建三局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党支部书记余南山说。目前,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建设全国首条深层污水传输隧道。

  “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得有丝毫懈怠;要将五局倡导的‘领导较真 员工认真’落实到疫情防控过程中,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复工复产加快建设步伐贡献力量。”中建五局武汉分公司凤袁路项目安全监督部经理罗先举说。

  4月底,武汉市江夏区的李波入职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担任下料工。入职时,公司还派车把他从江夏的家中接到了位于蔡甸的工作地点。“从入职面试到现在入职一个多月,我真切感受到了从中央到企业,大家都在关心就业难问题。复工证明、入职体检也都是单位一一安排好的,现在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空调也有,条件不错。”

  科技赋能:增强发展新动力

  “我深知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作用。中建科工从最初的钢结构安装,到如今构建科技与工业核心‘双引擎’,探索‘产品+服务’的创新发展路径,在中建科工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坚持战略、科技、人才、文化四大引领,积极探索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中建科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任戈说。

  “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对每一个‘智能人’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作为中国建筑旗下首家智慧化运营企业中的一员,我要立足岗位,把工作做到极致,将集体荣誉感融入到工作中,为公司早日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建筑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添砖加瓦。”中建发展中建智能公司研发部经理冯孝光说。

  “中建科技以科技创新促进建筑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为主要目标,以发展新型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装配式建筑为切入点,将进一步加大新型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和数字化建造方式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固废材料再利用生产装配式部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大在智能建造装备方面的研发力度,争取在‘六新’上不断取得突破,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中建科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海山说。

  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央发出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号召,我一定继续发挥第一书记带头人的作用,依靠全村群众的努力,使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乡村振兴有序实施,未来美丽乡村张家河村会更加物阜民丰。”中建一局派到甘肃省康县岸门口镇张家河村的第一书记孙玉伟说。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责任重大。我本身就是彝族人,2018年听到公司要选派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队成员的消息后,没有过多犹豫,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今年,我来到凉山州新的战场,一定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的陈知廷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中,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给予了我们扶贫干部更明确的方向,更实用的方法,更充足的信心!”中建四局一公司驻广东省揭阳市仙庵镇桥观村扶贫干部林伟群说。(企业文化部、相关子企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