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体:打印

  7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扎实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各项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4.JPG

  周乃翔指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即将下发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要求,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认真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管理、科技、制度创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升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周乃翔要求,要在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集团上下要把党建工作始终作为改革发展的先导工程抓实抓好,越是面临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任务,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集团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制度的引领作用,创新思路、举措和方法,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乃翔强调,要在深化改革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革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是破解制约企业发展质量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法宝。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加强改革工作组织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握正确的改革方向,大胆探索实践、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集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深化改革工作主体责任,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组织实施,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跟踪督办,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增强改革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周乃翔要求,要在深化改革中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关键在于落实。要将《方案》要求与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融合贯通,结合企业实际把贯彻落实《方案》提出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落地转化为集团“一创五强”的指标体系和支撑举措,在此基础上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持续检索集团已制定的各项改革方案,形成台账清单,对照《方案》要求,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部署有序有力推进。要认真做好改革效果评估,不断对标和总结先进经验,持续加大改革的深度力度广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当前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六个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从而不断夯实改革基础,增强改革动力,释放改革红利,确保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