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检查指导在京重点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体:打印

  7月8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中建八局承建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综合楼主体工程项目、中建三局承建的北京市朝阳区泰康大厦项目、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国爱乐乐团项目,重点对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深入工人生活区、管理人员办公区及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项目封闭式集中管理特别是人员出入管理情况,重点询问食堂、淋浴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看工人测温记录台账及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台账,对各项目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和北京市统一安排,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从严抓紧抓实抓细项目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2.jpg

  郑学选指出,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必须深刻认识北京近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更不意味着战疫结束。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给施工现场带来的风险依然存在,集团各在京项目千万不可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切忌任何“喘口气、歇歇脚”。

  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不折不扣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四不两直”检查等方式推动本单位在京项目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项目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严防死守,按照7月3日集团在京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深入查漏补缺,不断巩固集团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要狠抓封闭式管理细节,从细从严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各在京项目要慎终如始、狠抠细节、严防死守,将战疫期间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延续下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北京市各项新要求,切实抓好“四个关键”,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要紧盯关键入口管理,严格封闭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减少人员外出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要紧盯关键区域管理,对宿舍、食堂、淋浴间、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卫生;要紧盯关键人员管理,重点关注项目餐厨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保安保洁人员和疫情防控人员的健康管理;要紧盯关键环节管理,严格把控食材采购及进货环节、生产物资采购及进货环节、劳务人员转场环节、生产及生活垃圾清运环节各项内容。

3.jpg

  郑学选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要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为夏季施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公司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检查。(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