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会见川藏铁路公司董事长王建盛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7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一行在成都会见川藏铁路公司董事长王建盛,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川藏铁路建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就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王建盛代表川藏铁路公司对马泽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建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川藏铁路发展和建设。川藏铁路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战略意义重大,当前正在积极组织和筹备当中。欢迎中建集团这样优秀的骨干央企参与其中,加强双方的交流联动与对接合作。同时,川藏铁路拥有较高桥隧比,面临高海拔、高地应力等重大技术难题,希望中建集团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从四个方面做好打硬仗的前期准备:一是就川藏铁路建设完善机制体制,从而保障参建团队的质量和技术能力;二是配备机械管控、隧道施工等技术过硬、素质过强,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和协作队伍;三是围绕川藏铁路全面机械化施工,组织筹备相关的配套机械设备和人员;四是经全线踏勘实地情况后,有针对性地编制专项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确保与区域内地质情况充分耦合。

  马泽平首先向川藏铁路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建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上半年经营状况。马泽平表示,参与川藏铁路建设不仅是服务国家战略,更是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建集团一直高度重视铁路业务发展,多年来积累了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丰富的经验,并专门围绕川藏铁路建设,整合全集团优势资源成立了中建集团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先后组织完成了全线现场踏勘、装备资源考察、重点课题研究,编制完成11项技术方案,邀请国内知名科研院校和行业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和方案评审,积极努力做好前期准备。下阶段,中建集团将深度对接川藏铁路建设需求,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统筹做好人员、机械、技术、机制等方面的组织和配备,做好应战准备,确保建设质量,为川藏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川藏铁路公司副总经理王睿、李智刚,办公室主任康健参加会见;中建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交通、中建铁投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