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王云林检查指导相关部门、子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落实集团《关于印发<中建集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7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在集团总部主持会议,对分管部门和子企业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1.jpg

  会上,王云林领学了《规定》《通知》内容,同与会人员一起,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总部财务部、金融部、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同志,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书记汇报了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年初以来,党组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2.jpg

  王云林指出,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2家子企业党工委、3个部门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各项具体安排,发挥了党工委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公司上半年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王云林对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党建。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重大科学论断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二是紧跟时代抓党建。要紧紧围常态化疫情防控、化危为机,紧紧围绕国资委党委“党建工作巩固深化年”部署和集团“一创五强”“六个专项行动”开展党建工作;三是理论武装抓党建。要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努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本行业指示批示精神;四是融合业务抓党建。紧紧依靠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依靠高质量党建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是自我革命抓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是务实作风抓党建。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紧紧依靠、组织、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解决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揪心事、闹心事,不断增强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务实作风抓党建,以抓好党建改作风。

  集团助理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张翌,总部财务部、金融部、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财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