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字体:打印

  8月20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率队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调研扶贫工作,实地考察由中建集团援建的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改造项目,看望慰问项目建设人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周乃翔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中建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优质安全如期完成援建项目建设任务,打好教育、就业、党建扶贫“组合拳”,为舟曲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1.jpg

  周乃翔一行首先来到舟曲县大川镇梁家坝村,看望慰问受水灾影响的村民,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随后,周乃翔一行又走访了当地扶贫示范村土桥子村,了解他们在文化旅游、葡萄种植和乡村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勉励村民们继续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2.jpg

  在舟曲职专改造项目,周乃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项目部与当地开展基层党建联建活动,创新就业扶贫模式,精准对接帮扶贫困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周乃翔亲切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优质安全如期完成援建项目建设任务,让舟曲职专成为当地教育扶贫的样板工程,为舟曲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人才支持。

3.jpg

  在中建集团与舟曲县扶贫工作座谈交流会上,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对中建集团为舟曲县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舟曲职专改造项目对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水平,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中建集团连续两年的援建,700余名当地青年接受了专业技能培训,获得了一技之长,为舟曲县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舟曲县将以中建集团援建的职专学校为起点,围绕“就业充分、收入不错”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舟曲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周乃翔感谢甘南州和舟曲县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建集团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10年前,舟曲县一场特大泥石流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中建集团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与舟曲县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舟曲县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殚精竭虑、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并将教育扶贫作为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建集团将坚决担负起央企应有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圆满完成舟曲职专、舟曲一中、大川镇小学等建设任务。同时精准对接舟曲县党委政府需求,充分调动系统内资源,着力打好教育、就业、党建扶贫“组合拳”,构建持续长效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为舟曲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中建力量。

4.jpg

  座谈会上,中建八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建集团向舟曲县捐资800万元用于舟曲职专二期改造项目建设。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向中建集团赠送了锦旗。

  舟曲县委副书记张向涛、中建集团派驻甘南州挂职副州长冯小林、舟曲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