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8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率队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实地考察中建集团扶贫项目进展,并与卓尼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商卓尼决胜脱贫攻坚之策。

1.jpg

  张兆祥首先看望了在卓尼县参加疗休养活动的中建劳模,并听取劳模代表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建言献策。张兆祥对中建劳模为集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出新业绩,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张兆祥一行来到中建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考察一期项目运营与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中海优家”实体门店,了解中建八局项目党建联盟工作室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的做法,并出席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二期项目交工仪式,亲切看望慰问项目建设员工。期间,张兆祥前往吾固村实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扶贫车间的生产运营与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情况。

2.jpg

  在中建集团与卓尼县定点扶贫调研座谈会上,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对中建集团帮助卓尼县脱贫攻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建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倾注真情实意、谋划真招实招、投入真金白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建、产业、教育、消费扶贫与培训就业,切实解决卓尼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为卓尼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兆祥感谢卓尼县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建集团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他说,卓尼县是中建集团的三个定点扶贫县之一,帮助卓尼人民脱贫致富是中建集团的政治责任,也是中建广大干部职工的最大心愿。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卓尼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针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张兆祥提出:

  一是要坚持目标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坚决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加快完成定点扶贫责任指标,助力卓尼县补齐短板弱项、消除返贫风险。二是要坚持群众主体,切实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就业帮扶与教育培训解决贫困群众存在的“意识贫困”和“能力贫困”问题,确保稳定脱贫。三是要坚持着眼长远,不断巩固脱贫工作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建扶贫引领作用,提升产业扶贫与消费扶贫工作质量,建立可持续稳固脱贫的长效机制,持续关注和支持卓尼县经济社会发展。

  中建集团派驻卓尼县挂职副县长张禄平,卓尼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中海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