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视频连线集团驻外机构检查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海外业务

发布日期:2020-08-28
【字体:打印

  8月19日至27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先后与中建南洋公司、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中东公司、中建美国公司4家驻外机构视频连线开展海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就集团海外业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海外优先”指导思想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

111.jpg

  周勇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海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先后对8个境外项目进行视频检查。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详细了解海外机构和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周勇指出,疫情防控仍是集团海外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党组相关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分析和研判所在国别形势,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抓住重点,做好生活、防疫物资和医疗诊治“三保障”。加强各类资源保障力度,提前做好与当地有关医疗机构的对接,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能力。三是抓住关键,全力做好员工队伍稳定工作。加强对分包单位的管理,合理安排员工回国或返岗,做好流动员工的核酸检测、全程防护等工作。

  周勇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关于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加强国别市场形势研判,精准谋划市场布局,力争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专注做好复工复产、国别市场深耕和海外风险防控等工作,推动海外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先后与各单位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开展了一对一交流,就集团海外业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海外优先”指导思想等课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总部海外部,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中建美国公司、中建南洋公司、中建中东公司有关负责人员分别参加了上述检查和调研。(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