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出席国铁集团与五大施工企业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2
【字体:打印

  9月2日,国铁集团在京组织召开五大施工企业季度联席会议,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参会并代表中建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铁路建设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安全事故统计情况,针对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督查方案进行研讨,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做总结讲话,就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抓好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积极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充分落实好信息共享交流、构建良好铁路建设氛围等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和要求,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建设管理部主任王峰主持会议。

  会上,马泽平感谢了王同军及国铁集团各级领导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中建集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铁路业务发展,主动融入铁路建设,坚定支持“铁路先行”举措,持续注入优质资源,推动铁路业务发展与建设能力提升。

  马泽平指出,中建集团始终对质量安全高标准严要求,2018年至今,已组织完成四次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督查,覆盖所有在建铁路项目。通过多部门配合监督,先后保障了大花岭货场、鲁南站房和沪通、哈佳、石武、渝万、怀邵衡等铁路项目的顺利完工;参建的昌景黄铁路项目,名列总包部履约评价考核第一名;敦白铁路项目通过创新工艺工法,保质保量完成全线最大跨度桥梁合龙,赢得长吉公司的多次嘉奖;郑万高铁项目克服多项不利因素,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产值计划,获得渝万铁路公司的高度认可;雄安站站房及相关钢结构工程严控节点目标,采用“四新”技术优化设计施工方案,优质履约获得国铁集团领导的高度评价。

  马泽平强调,中建集团历经多年的市场化运作,在不断的竞争中淬炼了扎实的基本功,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持之以恒提升发展质量,服务铁路先行,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助力铁路发展,积极推动更多优秀子企业进入铁路市场,争取独立参与涉铁业务竞争,优化结构,培育铁路建造的新动能,特别在川藏铁路、京津冀沿线铁路、叙昆铁路、长江经济带沿线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上投入尖端人才和精良设备,确保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力争成为铁路规划建设、投资运营等方面的中坚力量。

  集团公司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