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提升发展质量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3
【字体:打印

  9月2日至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提升发展质量座谈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会议的形式与部分子企业进行一对一座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围绕提升发展质量主题,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完成年度任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对14家子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个性化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2.jpg

  郑学选强调,各子企业要对发展质量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在高质量发展方面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坚决聚焦经营质量,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盈利现金含量,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确保完成降杠杆三年责任状目标。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降杠杆减负债新要求,开展资产总额过快增长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内部债权债务清理、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和久竣未结项目清理,做好经营性负债压降和民企清欠。三是严格管控成本费用。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增收节支”工作,强化成本费用管控,深入挖潜增效。三项期间费用支出要力争同比有所下降。四是严格管控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始终坚持“现金为王”理念,持续加强催收清欠力度,扭转经营性现金净流量负数局面。五是严格管控金融业务。强化带息负债管控,加强资金、贷款“两集中”工作,执行永续债“双控”要求,合理适度开展基金业务,严格资产出表认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六是严格管控法律诉讼案件。对于年度新发重大案件采取预算管理机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快处理进度,实现案件数量和金额的“双降”目标。七是严格管控营销底线。认真研判近期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影响,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源头把控好合同质量,着力防范市场风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着力推进高端客户营销,做好客户的开发与维护,提高服务质量。

  单广袖指出,要提升市场营销品质,抢抓“两新一重”战略机遇,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和海外业务占比。要提高资产运营效率,进一步加强低效无效企业治理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王云林做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中建集团党组会,中建股份董事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工作方案,将会议部署细化、落实,倒排时间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集团上下协同沟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总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负责人及部分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财务资金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