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体:打印

  9月4日,中建集团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png

  会议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四个专题,结合新时期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新的体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2.jpg

  周乃翔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使命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集团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把“两个维护”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环节,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必须切实履行央企使命责任。要以更加坚定的恒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勇于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探索形成集团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肩负起“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树立起中央企业“创一流”的标杆样板,展现中建集团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的担当。

  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牵引,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建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长效机制,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加快行业共性技术、前瞻性产业技术研发,下大力气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上走在前列;要坚持深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推动各级子企业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难题,切实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坚持质量至上、效益优先,优化运营管控模式,强化总部引领,鼓励子企业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竞相发展,抓好项目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基础管理能力和水平。

  必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生产经营和安全发展,确保集团行稳致远;要突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守红线底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要突出防范化解现金流风险,盯紧抓牢工程项目结算确权、地产项目清盘、应收账款催收,加快出清经营持续亏损、盈利能力不足的机构,确保现金流稳定;要突出防范化解海外经营风险,加强对疫情下的海外市场形势和经营风险研判,全面提高国别市场风险识别、判断和应对能力,确保海外市场稳健发展。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理想信念锤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融入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发挥公司领导联系区域党建机制的协调保障作用,认真抓好“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六个专项行动”的监督,全面完成年度巡视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

  周乃翔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学深学透。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成效。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