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建筑服务专题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体:打印

  9月8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建筑服务专题论坛开幕式暨智慧建造创新发展应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今年首次亮相服贸会的建筑专题论坛,此次论坛汇聚了包括政、学、企在内的多方代表,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中国建造”转型升级的深刻影响及未来发展运用情况进行交流和展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1.gif

  在专题论坛中,共有三家中国企业代表完成“一带一路”及境外工程的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303亿元。其中,中建一局、中建二局分别签署了有关项目合作文件。

  中建集团毛志兵、李云贵作为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智慧建造开启工程建设行业发展新时代”、“建筑业信息技术应用进展与展望”在专题论坛中作主题演讲。

2.jpg

  论坛期间,周勇陪同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参观了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专题展区。嘉宾们对展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的重要指示,秉承五大发展理念,以“融合、创新、绿色、发展”为目标,推动建筑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展览思路给予肯定,对展区展示的吸收引进国外工程建设先进经验、充分展示中国建筑服务创新应用成果的优秀案例给予表扬。

  专题展区以建筑全生命周期为主线,集中展示了3家世界500强和61家行业领军建筑企业的100多个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服务于国内外工程建设的成功案例,其中集团所属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八局展示案例共计34个,涉及智慧建造与监管、信息技术与智能设备应用、城市更新与既有建筑改造管理、“一带一路”工程建设等四个板块。

  总部海外部,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