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一行拜访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总裁贺徙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体:打印

  9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一行拜访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贺徙。双方结合两集团的业务布局及优势特点,就共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开发、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国际业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图片1.png

  贺徒对周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其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暨中国电力的发展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推进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说,国家电投集团业务涵盖全部发电类型,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集团提出的综合能源智慧概念就是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能源领域,借助数字化融合谋划共享发展,支持服务我国智慧城市、美丽乡村建设,构建未来生活,结合双方的业务布局及优势特点,依托中建集团在国内外的商业网络和客户网络,助力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贺徙赞誉中建集团作为中国建筑业的“国家队”、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在国内建造了一大批标志性建筑,在海外有历史、有故事、有资源,塑造了一张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周勇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中建集团的信任,并介绍了中建集团、中建二局及中建电力的企业情况。他说,国家电投集团与中国建筑集团均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我国经济建设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在新格局下,中国建筑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我国智慧城市、新城镇和新农村建设,也是我国最早“出海弄潮”的企业之一,在业务形态、产品类型及经营模式方面,与国家电投有高度互补性,双方拥有广袤的合作空间。中建集团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国家电投集团推动开展综合智慧能源业务的最强最优战略伙伴。

  双方表示要积极推动两个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交流契机为良好开端,建立双方常态交流、合作机制。以双方子企业为主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强强联合,形成两集团优势互补、产业互补的战略联盟,加快推动双方在投资、开发、设计、建造、运营、服务、国际业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效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建集团海外部、集团办公室(党组办)、中建二局、中建电力负责人,国家电投集团战略规划部、国际业务部、发展部、中国电力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海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