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字体:打印

  9月15日,中建集团在成都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了解集团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进展情况,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凝聚广泛力量。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以“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名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并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建言献策。中建一局、中建西南院代表子企业就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创建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在建言献策平台载体创建工作的实践经验,要求中建集团结合实际广泛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工作,让广大知识分子的创造热情竞相迸发,形成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张兆祥就集团下阶段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统战组织优势,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广大党外人士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等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各自特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

  二是立足岗位,胸怀大局,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建言献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集团“六个专项行动”,提出系统性、强有力的建言献策工作举措,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双百行动”“混改”“科改示范行动”等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建言献策。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深化“一创五强”战略研究,主动参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三是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各级党委要落实统战主体责任、集团党组统战工作指导意见和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统战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的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机制。要落实党代表“联络员”制度,按照“九有”标准加强工作室创建管理,广泛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活动。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中去,积极推荐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到地方参政议政,参加各种学习培训。

2.jpg

  会议还为集团首批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中国建筑冯远建言献策工作室”和“中国建筑李政建言献策工作室”进行授牌。

  集团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中建基础等10家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创建工作的子企业党委分管领导、统战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党外人士代共31人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中建西南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