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单广袖出席中建集团“十四五”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研讨会、充电桩业务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体:打印

  9月24日,中建集团“十四五”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研讨会、第四次充电桩业务专题推进会在京召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石治平出席会议。

1.jpg

  “十四五”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研讨会上,基础设施事业部汇报了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总部相关部门对专项规划的结构、编制的思路与侧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泽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会上的意见与建议,紧扣国家战略,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在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框架下编制专项规划;围绕基础设施业务面临痛点和难点进行充分调研,吸纳同行经验、基层经验;突出“两新一重”的发展重点和“创新引领”的基本思路;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和履约工作。

  单广袖强调,要将前期研究做深做实做细,细分至铁路、轨道交通、公路、港口、市政等各个领域,引导子企业进行业务布局;围绕基础设施业务,重点开展投融资、营销、产品和履约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规划中对标同行领先企业,形成可视化的明确节点要求;逐步形成差异化的考核机制。

  第四次充电桩业务专题推进会上,中海集团、中建四局、中建八局和中建科工分别汇报了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充电桩等业务方面的合作进展情况。

  马泽平指出,“新基建”不只是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严峻挑战,更重要的是着眼于经济长期高质量增长的内在需要。充电桩业务市场潜力巨大,是“新基建”业务的重要切入点。集团高度重视充电桩业务,各相关子企业要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加快建立与国网、南网的合作平台。

  单广袖强调,要放宽视野,以充电桩业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中建的资源优势,进入智慧运营领域;提前谋划发展路径,特别要深度研究成功企业的发展模式,以数据做支撑,科学决策。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企业文化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