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入选《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企业扶贫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0-09-27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社科院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联合发布《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中国建筑精准扶贫工作入选蓝皮书“企业扶贫优秀案例”。

  《企业扶贫蓝皮书》是在我国扶贫工作进入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背景下,由中国社科院推出的聚焦企业扶贫的权威研究报告。在《企业扶贫蓝皮书(2020)》中,中国建筑排名“中国企业100强精准扶贫发展指数”榜单第9位(国有企业第6位)。中国建筑将自身优势和甘肃三县资源禀赋充分结合,一体化推进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和党建扶贫,创新打造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助力甘肃三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扶贫经验入选蓝皮书“企业扶贫优秀案例”。在蓝皮书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上,中海集团有关负责人代表中国建筑出席圆桌对话,现场分享精准扶贫“中建模式”,并就未来企业如何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提供中建方案。

  此外,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中国建筑携“康乐香菇”“陇康老树核桃”“合家欢”和“庆团圆”月饼礼盒等十几个品类扶贫农产品亮相展会“中央企业展馆”,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问询,有力推动了甘肃三县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销售推广。(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