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加强项目履约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体:打印

  9月28日,中建集团召开2020年加强项目履约管理推进会,进一步完善生产管理体系,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推进工程项目履约水平。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通报了集团项目履约整体情况,中建基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等子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马泽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工程项目履约的重要意义。工程项目履约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做好工程项目履约,是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基本要求,是集团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的使命担当。工程项目履约是实现“一创五强”目标的重要途径,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必须有世界一流的项目履约水平,价值创造力、国际竞争力、行业引领力、品牌影响力、文化软实力也必须基于项目的完好履约。工程项目是履约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是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马泽平强调,要综合施治,不断提升工程项目履约水平。要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价值观。强化资源支持,提高质量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确保工程实体质量,提升工程品质和质量创效。要切实保障工期履约。提高签约质量,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完善内部协同机制,不断夯实提升项目管理能力。要勇担政治责任,助力“六稳”“六保”。把项目履约工作当作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解决履约工作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提升履约管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高标准、高定位、高质量”的目标,持续做好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股份公司资质基础设施项目的履约监管,确保股份公司品牌和声誉。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层面的管控能力和项目层面的现场管理能力,形成公司、项目两级高效联动的项目管理机制。要有效落实安全责任、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实现年度目标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强化项目履约监管,对工程项目履约情况加强考核。进一步加强对基础设施项目参建单位信用评价与应用工作,加强对履约的监管、考核力度,共同维护好集团履约品牌声誉。

  集团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基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子企业分管项目履约领导,以及安全、质量、工程管理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