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第八次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7
【字体:打印

  10月17日,中建集团在北京总部召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新形势,部署下阶段集团海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1.png

  周乃翔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向海外派出工作组、医疗组,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

2.png

  周乃翔强调,当前,海外疫情仍在不断蔓延,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海外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精准施策、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海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深入开展海外疫情防控大排查。集团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和各子企业有序开展大排查工作,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和保障措施落地。各子企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做好海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逐级压实责任,查找问题、堵塞漏洞,织牢织密海外疫情防护网,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海外机构和项目是大排查的直接责任主体,要结合所在地实际,细化具体方案,确保大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扛起责任,全力保障大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扎实做好海外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项目现场防控措施,根据实际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强化项目封闭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做到“大封闭、小隔离”,错时错区施工作业,减少人员交叉流动。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医疗保障,持续做好防护物资、诊疗设备、药品等物资储备工作,优先保障境外机构和项目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与当地疾控中心、医院诊所等建立密切联系,充分利用远程医疗平台,为员工提供便捷可靠的诊疗服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稳妥有序安排境外人员回国,做好检测防护等各项措施,严密防范输入风险。切实做好员工关怀工作,高度关注、及时疏导员工思想情绪,积极回应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员工。  

  要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按照“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预先准备好符合要求的隔离场所,落实医疗救治渠道,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格做好信息报告,境外机构和项目必须与国内总部、驻在国使领馆保持24小时应急通讯联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周乃翔要求,国际化经营是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必须坚定不移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研究,精准谋划,结合“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科学制定海外发展规划,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市场空间,为“十四五”海外业务发展谋篇布局。

  要加强研判,严守底线,深入研判各国疫情形势、经济态势,持续分国别、分地区全面排查风险,适当调整市场布局,保持生产经营稳定。

  要合理安排,防范风险,根据相关国家项目实施需要,科学、安全、有序安排海外人员派出,完善流程机制,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理。

3.png

  郑学选就进一步抓好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前后方联动,加强指导监督,及时根据形势变化调整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迅速行动,抓细大排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担起责任,做到真查真改、立查立改。要以人为本,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海外人员心理疏导,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福利待遇、改善生活条件,多措并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集团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开展海外业务的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海外业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驻外机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海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