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赴中建集团基层单位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打印

  11月3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一行赴中建集团基层单位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智能建造有关工作。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广袖参加调研。

1.jpg

  单广袖对李如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住建部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建集团将“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方向,大力实施“一个提高、六个转型、六个专项”战略举措,其中,“六个转型”之一就是向数字化发展转型,“六个专项”之一就是信息化建设。在战略布局层面,中建集团全面跟进国家提出的新基建、数字化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数字建筑”领军企业。

  会上,中建发展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建电商云筑网、中建智能的业务发展情况。

2.png

  李如生对中建集团近年来积极布局新业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中建电商云筑网、中建智能等企业探索建筑产业互联网业务、智能建造业务,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中建集团抓住建筑产业数字化发展机遇,在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建造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投入的力度,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

  李如生指出,中建集团下属企业中建电商在建筑产业互联网领域已经探索了五年,业务涉及数字采购、智能建造、智慧工地管理、劳务实名制、金融科技等多个板块,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业绩。下一步,希望中建电商在保持发展优势的同时,要继续拓展服务领域,能够为建筑产业全链条、全行业提供服务。同时,欢迎中建电商积极参与行业相关课题研究,为行业发展贡献“中建智慧”,共同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单广袖表示,中建集团将在住建部的支持下持续加大在建筑产业互联网、智能建造等领域的投入和业务拓展,加强同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努力为建筑行业发展探索创新路径、贡献有益经验。

  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建发展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中建发展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