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体:打印

  11月1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预算布置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集团预算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预算安排。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从体系运转、目标引领、过程管控、预警监督、考核管理等五个方面总结2020年集团预算工作,并围绕“稳增长、提质量、强创新、补短板、防风险”五个方面,对2021年预算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企业实现稳增长;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增强企业改革创新动力;四是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推动企业攻坚短板弱项;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企业守住风险底线。

  王云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预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预算工作,为全集团做好预算工作增添了能量和动力。2020年预算工作刚柔并济,展现了担当作为,为应对疫情影响,印发《财务金融十条措施》,引导子企业优化调整预算完成节奏,主动优化预算考核目标,收获成效显著;2020年预算工作精密组织、细心部署,较往年提前48天完成,为集团上下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保障。

  王云林指出,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2021年中央企业预算布置会议的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捋清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

  王云林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预算工作,按照集团2021年预算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时代发展,突出实事求是,坚持持续改进提升”的总体要求,使目标制定更科学,重点工作更突出,痛点难点查摆更精准,预算报表填报更完整,审批程序履行更完善,沟通协商更畅通。各单位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2021年预算工作。

  会上,中建一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东北院、中建交通作预算经验交流发言,为集团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各级子企业预算管理相关人员共计2500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财务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