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在南京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体:打印

  11月27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南京调研检查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南京牛首山金陵小镇项目、由中建安装承建的南京312国道改扩建项目。他强调,在苏子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观,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保障冬季施工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1.jpg

2.jpg

  郑学选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的南京牛首山金陵小镇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牛首山风景区,总体规划创建可沉浸、可体验、可亲近式的文旅场景,打造南京城市会客厅、江苏文旅新地标和中国文旅小镇新典范。在项目样板段,郑学选实地考察项目运营规划、产业导入及建设进展,仔细询问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八局多年来在文旅市场形成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表示肯定。

  他强调,要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力点,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主动战,按照集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管理,筑牢项目疫情防线。要坚持创新驱动,修炼管理内功,不断培育壮大新业务新业态,推动运营方式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经营业绩与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3.png

4.jpg

  随后,郑学选对中建安装承建的南京312国道改扩建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带班检查。该项目是江苏省首个装配式公路桥梁工程,现已全面进入桥面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实现通车。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15万平方米预制基地内4条智能化、标准化桥梁构件生产线运行情况,认真检查预制构件拼装标准化防护、大型吊装设备安全生产及交通导行规范设置情况。当了解到项目通过研发高精度模板工装系统提高预制精度,创新采用3D扫描和点云技术实现构件快速拼装,工期缩短30%后,郑学选对项目绿色、智慧、优质、高效的装配式建造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总结提炼装配式高架桥成套技术,在同类项目做好应用推广。

  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关键地位,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牢牢把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要按照集团“决战年末六十天,平稳收关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求,对所属项目实行安全检查全覆盖,抢工期不抢工序,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绿色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应用,全面提升绿色建造水平。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八局、中建安装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