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8
【字体:打印

  11月27日至28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2020年财务决算布置培训视频会议部署,总结集团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布置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5.jpg

  会议设立国资委财务决算布置会中建集团视频分会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收看国资委中央企业2020年财务决算布置会内容。

  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财务决算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加强工作组织,严守财经纪律,健全关联交易管理体系,深化决算功能应用,加强统计管理,健全税务管理长效机制,做好新租赁准则执行准备,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等八个方面提出2020年财务决算工作要求,对做好租金减免、内部清欠等重点任务进行强调部署,集团及股份公司主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决算审计工作安排进行说明,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作财务警示教育讲话。

  王云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十三五”期间财务决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有序有力组织并按时保质完成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充分彰显了中建集团的拼搏精神。

  王云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深化认识,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金融工作持续改进提升的新动能。要全力收官“十三五”,积极谋划“十四五”。立足当下,精准做好业绩预估,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完成收官任务。全面回顾,夯实专项工作成果,做好风险预判,提供专业建议。对标一流,打造一流团队、一流平台,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要扎实做好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在真实上下功夫,以会计信息质量为核心抓好财务决算工作。在合规上要坚决,确保经济事项程序合规、实质合规。在整改上做彻底,结合公司相关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加强财务决算问题整改。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面预算管理、财务报告管理、统计管理、税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进步单位,财务一体化平台上线征文优秀组织先进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会议套开了统计工作会、税务工作会以及部分企业“一对一”座谈会等专项会议,将相关工作集中部署,提高工作效率。

  集团纪检监察组、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总部事务管理部有关人员,各二级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资金部门经理、财务报表编制人员、统计报表编制人员以及税务主管人员共2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子企业相关人员4000余人在46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财务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