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带班检查督导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体:打印

  12月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东直门交通枢纽项目、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和北京科研管理中心项目等在京重点项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保障冬季施工安全,确保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jpg

2.jpg

  在项目现场,周乃翔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实地检查了项目重大危险源的防控和大型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管理情况,仔细查看了冬季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及应急救援准备情况,对发现的潜在安全风险提出整改建议。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通报了北京地区安全专家在三个项目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

3.png

4.png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和年末关键时段的安全生产要求,周乃翔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平安中国” 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战略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按照集团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的要求,对所有项目实行安全检查全覆盖,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5.png

  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认真负责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结和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切实承担起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中建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安全生产“五查”工作:一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二查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施工平台等特种设备和大型机械安全状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三查深基坑、高支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大型构件起重吊装、交叉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危险源情况;四查冬季施工安全防护与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五查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救援准备情况。各级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职、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检查,层层查、反复查,针对关键工序、关键节点,切实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条件审查和施工过程中的风险控制。加强分包队伍管控,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预防预控的能力和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管理。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制定有效的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做好防冻、防风、防雪、防滑、防火、防坍塌、防中毒窒息等各项工作,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