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走进基层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体:打印

  “建证力量”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引发强烈共鸣,凝聚奋进合力。8场宣讲,10名讲述者继北京首场宣讲后,连续6天奔赴全国6省市,进基层、进项目,30余家子企业1700名员工代表在现场聆听宣讲,央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央视新闻+”“长江云”全程直播,累计超100万“云监工”云端观看。

1.gif

  中建集团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以“建证力量”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建人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应急工程建设现场、社区物业服务战线、海外项目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11月20日,首场宣讲会在北京举行,并先后走进北京小瓦窑产业园项目、深圳中海地产、上海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东北区域总部、西安地铁八号线1标段项目、西南区域总部、武汉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七场巡回宣讲,中建国际、中海集团、中建八局、东北区域总部、西北区域总部、西南区域总部、中建三局分别承办。

4.gif

  在这场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仅用十多天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积极投身地方抗疫应急医院建设,全力服务社区疫情防控,携手构建海外疫情防线,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展现了中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和政治本色。

  千磨万击还坚劲,淬火成钢炼真金。在这场大战大考中,集团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领导干部担当尽责,职工群众勠力同心,涌现出了一批批挺身而出、砥砺奋战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段段同心战疫、不畏生死的动人故事。“挺身逆行 创造‘火雷’建设奇迹”“站位有我,请祖国放心!”“青春接力‘最后一棒’”“冲得上 靠得住 打得赢——5天5夜鏖战任城”“社区防疫一线的硬核担当”“并肩战‘疫’同心筑梦”……全场观众倍受鼓舞,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挺身逆行 创造“火雷”建设奇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建三局员工尹典)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武汉疫情肆虐、急需专门医院的关键时刻,4万名建设者听党指挥、勇担重任,与病魔竞速、与死神赛跑,在全国疫情防控的重战之地,赢得了决胜之战,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彰显了新时代的中国速度,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建造奇迹。

  站位有我,请祖国放心!(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建五局员工代春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举全集团之力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1家子企业不讲条件、星夜驰援武汉,汇聚成一往无前的钢铁洪流。同声相应、同命相依、同舟共济,中建人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中建精神、中建力量、中建担当。

  青春接力 “最后一棒”(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建装饰员工刘铖)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中建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以青年一代满腔热血和奋斗激情,扛起如山使命,践行报国之志,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冲得上 靠得住 打得赢——5天5夜鏖战任城(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建设者代表、中建八局员工聂涛)

  国之所向,我之所往。集团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各地方政府号召,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社会的铮铮誓言,在全国出色完成119个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建一所医院、护一方平安。

  社区防疫一线的硬核担当(物业管理人员代表、中海集团员工徐枫洁)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集团所属各物业管理团队将业主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在百姓急需之时、在城市细微之处,用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筑起最坚固最暖心的疫情防控堡垒。

  并肩战“疫” 同心筑梦(海外战疫员工代表、中建国际员工刘巍)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守望相助,命运与共。集团统筹各海外机构坚决筑牢境外疫情防线,坚决保障海外员工健康安全,保证工程按期履约,协助当地建设抗疫应急工程,向世界传递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真诚意愿,照亮了全球同心战疫的前进之路。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实现一创五强,中建集团对党忠诚、听党召唤、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不畏艰险、使命必达,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