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会谈并调研中建东北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12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沈阳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服务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省政府秘书长徐岩参加会谈。

1.jpg

  刘宁对郑学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辽宁正加快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中建集团是建筑行业的典范,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在辽业务布局契合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发展布局需要。希望中建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辽宁资源禀赋,积极参与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助力辽宁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特别是实现“七个方面新突破”。辽宁也将一如既往为中建集团在辽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郑学选对辽宁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建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在辽机构设置、业务发展情况。他说,辽宁市场是中建集团在东北地区的重要支撑点,自中国建筑与辽宁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全力推进协议落地落实,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建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在辽机构布局,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不断加大重大基础设施、辽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领域投资建设力度,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中建力量。

  在沈期间,郑学选赴中建东北院开展座谈交流。他指出,中建东北院底子好、潜力大,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转型,生产经营逐渐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大疫面前彰显担当,发挥了央企中流砥柱作用;业务布局日趋完善,设计专长有新突破,发展动能得到强化。

  郑学选强调,中建东北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落实全会精神和自身“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思路和举措;深刻把握企业发展规律,立足做强做优做大原创设计,着力做好各类领军人才培养和队伍梯队建设;不断完善企业市场布局,紧抓构建“双总部”发展契机,乘势而上扩大热点区域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设计特长,体现中建特色、行业特色,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强化对员工的激励保障,健全有效、可持续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郑学选还实地调研了中建二局承建的中海和平之门项目。在现场建设现场,郑学选认真查看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生产履约进展。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辽宁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投资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海集团、中建二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东北院、中建发展、中建北方(东北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东北院,中建北方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