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打印

  12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月1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统筹安排岁末年初有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852.jpg

  周乃翔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集团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对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特殊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贯彻好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具体部署,结合集团实际谋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注重需求侧改革的新要求,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融入国家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带动上下游企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挥好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部署,谋划研究集团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举措,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深化标本兼治,严肃追责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集团要坚持系统思维,将发展和安全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服务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度融入国家安全战略,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大局。立足集团实际,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不断提高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统筹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统一,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力争把可能带来重大风险的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

  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安全风险排查所有项目全覆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支付工作,用心做好广大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困难职工群众的关心、慰问工作。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