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督导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体:打印

  12月17日,中建集团召开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督导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根据疫情最新形势、防控最新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和再部署,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主持会议。

08.jpg

  郑学选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全年生产经营收官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根本前提和保障。集团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生产经营统筹推进,意识再增强、措施再抓牢、责任再压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

  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体系有效运行。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确保责任全面分解,切实落实到自有办公楼、工程项目的防控上,全面部署到企业管理的居住小区、写字楼、商业体的物业防控上,做到全覆盖、无漏洞。防控措施要更加到位,持续落实集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做好出入管控、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和环境消杀等防控基础工作;坚持“人物并重”,突出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防外部输入和冷链渠道输入疫情风险。监测预警要更加到位,坚持做好个人日常健康情况监测报告,常态化、定期性对重点人群进行检测,对突发情况做到及时高效处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应急处置要更加到位。认真落实集团制定的应急指导方案,主动研判疫情风险,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准备,提高快速处置能力。物资保障要更加到位。提前研究做好“两节”前后防控物资储备管理,及时充分储备日常防控所需的药品、防护用品。

  要突出抓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服从、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强化封闭管理,抓好各类人员管控,主动查风险、抓整改。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等重点工程履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生产经营目标。

  要全力做好海外疫情防控。深刻认识海外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毫不放松严抓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做好分级精准管控;加强现场防护,做到大封闭管理、小隔离处理;提高医疗和物资保障,多措并举补足药品和防疫物资;严防境外输入,做好对回国人员的全流程防控;做好“两节”前后员工福利待遇保障和生活条件改善;持续做好应急演练,快速处置突发情况。

  纪检监察组、集团办公室、财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部事务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各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7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244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