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1
【字体:打印

  12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895.jpg

  周乃翔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集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乃翔强调,全集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要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国家战略,践行央企担当,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用好宝贵时间窗口,真抓实干、积极进取,围绕服务构建新格局谋划各项工作,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研判集团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系统观念,统筹考虑必要性、可行性、支撑性、关联性,加强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科学确定集团2021年经营发展各项预期目标,确保完成底线目标所需的增量,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立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新机制,以科技创新促进业务创新、模式创新,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新贡献。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落实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可衡量、可检验、真管用的改革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扭住关键,纵深推进“166”战略举措,强基赋能、提质增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在管理上进一步提升,始终确保企业运营安全。

  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和“两新一重”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抢抓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发展机遇。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投入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推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装配式建造等新兴产业发展,为集团改革发展培育优势、增强后劲。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集团改革发展各方面,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周乃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推进集团明年工作和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

  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方式,网上网下相结合,理论实际相贯通,认真学习宣传会议作出的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到集团2021年工作部署中,全面总结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大举措实施情况和突出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切实加强督查督导,在健全机构职能、完善贯通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形成跟踪到位、督导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集团上下目标方向明确、思想认识统一、贯彻执行坚决。

  抓紧抓实年末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和化解风险举措,全力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对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