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广袖为基层联系点中建环能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23
【字体:打印

  12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为基层联系点中建环能讲授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讲解。

08.jpg

  单广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了集中部署,回答了“十四五”时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建环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营管理全过程,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抓住重大机遇,在服务绿水青山建设中壮大自身;坚守营销底线,不断提高营销质量,同时,提高体系营销能力,依靠团队持续服务客户;确保高质量履约,加强过程结算,保障现金流;强化企业运营风险管控,控制负债水平,优化利润结构,压降法律案件。

  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继续推动现有核心技术产品的迭代升级,加快培育新的产品支撑;加快形成“研产销”高度协同机制,深入挖掘、精准对接市场需要,为创新成果转化打牢基础;不断完善科研人员的绩效分配,着力打造高水平科研人才队伍。

  要打造有竞争力的经营机制,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变革;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企业发展的短板;着力建设高效的公司治理体系,优化对所属机构的管控授权;灵活用好市场化激励工具,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要坚持依法合规安全运营,严格落实《集团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深入排查隐患通病,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项目、楼宇防控各环节,根据实际动态完善应急预案。

  单广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和力量源泉。

  要确保党组织覆盖到每一个基本生产经营单元,让党组织具有强大的组织动员力;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崇尚奋斗、善于创新、业务带头,在急难险重中主动担当、勇于斗争、甘于奉献。

  要做好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把青年员工成才率和流失率作为衡量一个机构健康程度的重要指标;以业绩为导向,加快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建立强制分布的精准考核制度,让优秀人员能够脱颖而出;加大企业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力度,提升中建环能在环保设备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抓好廉洁从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行动自觉;注重借助现代科技的力量,建设好公权力合规运行的监督体系。

  集团党组办公室负责人,中建环能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26人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