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钊为集团河北区域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4
【字体:打印

  12月24日,中建集团召开河北区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按照公司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工作制度安排,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为自己联系的河北区域各级党组织及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48.png

  赵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集团河北区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遵循原则、重点任务,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要永葆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谋划,深入推进改革重点工程,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要致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推动实施“166”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各在冀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投资、基建、科技、金融、城市运营等多方面发力,更好融入河北经济社会建设。要调集优质资源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推进。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市场营销、项目履约方面找准有效举措,下大力气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深入排查隐患通病,切实做好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把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落实到规划之中。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谋划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围绕“六个转型”,深入谋划“一创五强”战略举措的实施保障;结合“六个专项行动”,深入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开展深入研讨、精准谋划,切实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体现到“十四五”规划当中。

  集团纪检监察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全体党员;集团在河北省各二、三、四级单位及中建三局国际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275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3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