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荣获第五届“央企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25
【字体:打印

  1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发布第五届“央企楷模”,表彰10个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科技强国等方面涌现出的中央企业先进典型。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发布仪式并会见第五届“央企楷模”代表。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兆祥参加发布仪式。

12.jpg

  翁杰明在会见“央企楷模”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奋进、锐意创新,在大战大考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使命担当。“央企楷模”是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在抗击新冠疫情、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重大业绩、立下重要功勋,是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先进典型。强调“央企楷模”要始终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做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骨干。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切实把“央企楷模”宣传好、关怀好、爱护好,为他们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14.jpg

  在颁奖现场,翁杰明为包括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在内的10个“央企楷模”颁奖,“云监工”们在央视频等直播平台在线共同见证。颁奖辞写到,人民至上是你们不眠不休的方向坐标,央企担当是你们团结奋战的价值底色。平凡英雄挺身而出,不计代价慷慨逆行。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舍生忘死,以生命托举使命。攻坚克难,用汗水创造奇迹。

  2020年初,新冠病毒突袭而来,灼烧着武汉,也炙烤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国务院国资委科学统筹、周密组织,各中央企业闻令而动、星夜驰援,一场与病毒较量、和时间赛跑的战役就此打响。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国旗迎风飘扬。在旗帜下,是中国建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4万多名建设者,他们昼夜不停,分秒必争。用10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用12天时间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世界建筑史上的中国奇迹,央企楷模,他们当之无愧。

19.jpg

  生命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中建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在汉子企业中建三局担当主力,11家子企业星夜驰援,会战武汉。我们发挥世界领先的建造能力和全产业链优势,迅速构建起高效健全的现场管理体系,制定“小时制”作战地图,广泛应用装配式建筑医院系列等先进技术,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集团党组主要领导周乃翔、郑学选逆行武汉一线指挥,各级党委靠前作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4万名建设者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仅用十多天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充分展现了中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和政治本色。

  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中建集团将继续以担当践行使命,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中建力量。(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