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川藏铁路项目第四次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7
【字体:打印

  12月25日,中建集团召开川藏铁路项目第四次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川藏铁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党组就基础设施业务和铁路业务作出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集团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参与川藏铁路建设。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宣读了成立中建集团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相关人员任职的通知,就近期相关工作进展进行讨论交流。

  马泽平指出,川藏铁路建设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工程,是国家战略和发展要求的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建单位要自觉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川藏铁路建设,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川藏铁路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参与川藏铁路建设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要精准靶向发力,发挥优势作用。集团加强统筹部署,各部门、各参建单位做好协同配合,有效运用前期科研成果和技术装备储备、设计施工经验,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全力突破川藏铁路建设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高层推动、多层对接,优化技术人才装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有目标、有重点、分阶段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准备。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岗双责”。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与建设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引领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

  集团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企业文化部、基础设施事业部,铁路业务办公室、技术中心、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