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体:打印

  12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56.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点任务,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提出的八大重点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见诸行动,更好地用以解决集团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导,强化对照检查、政治督查、考核评价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深入细致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部署,深入分析研究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精准谋划集团明年工作部署和落实举措,在带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重大改革事项、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协调发展等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

  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今年任务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在思路、机制、措施、力度上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精心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职工的心坎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并对开好集团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研究部署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基层。周乃翔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防疫物资保障,狠抓落实、严抓监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贯彻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位员工。

  突出抓好在京单位和项目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两节”期间人员管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做好海外疫情防控,按照“一国一策”“一项目一策”原则,分级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储备防控所需的药品、防护用品,认真细致做好海外员工思想安抚、福利待遇保障和生活条件改善,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实时跟踪境内外疫情发展态势,按需储备应急资源,持续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做好员工关怀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及时疏导思想情绪,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全面落实隔离人员的津贴发放和后勤保障,用心用情关爱员工。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